云晗罂

【游乐Ⅹ小蓝(玲珑)】无望地期盼玲珑的死期

(ooc就对了,自设居多

(意识流文字


□□玲珑没有墓。游乐不知道怎么祭奠。魔仙堡,向来不在乎这些事。

□□魔仙堡没有死者的位置,魔仙堡只顾着生者的幸福。

□□父母,兄弟姐妹,魔仙堡里不存在这些,每一个魔仙仿佛孤立的个体,性别单一,做着本职工作。游乐,说是王子,却是残次品,陷于情爱的,拥有男性性征的,“魔仙”。

□□——女王的东西。这是所有魔仙的共识,明面上尊他为王子,私底下戏他不过女王圈养的雀儿。

□□玲珑也是雀儿,魔力低下,倒是生得标致,陪着游乐玩耍也为女王的后花园多添了几分春意。年少时俩人嬉笑打闹,女王见了也欢喜。

□□玲珑不知道,游乐是女王的东西。她傻,把游乐当王子,把自己当未来的王妃,见到女王会乐呵呵地行礼叫“女王”。玲珑至死都不知道,那个她以为是爱情的东西,是女王闲时的消遣。呵,不过是没用的魔仙需要废物利用一下罢了。

□□玲珑命薄,轻易地死了。游乐拥着她哭,丧失挚爱。女王知道游戏应该结束了,无论是爱情还是红颜,没必要再活着了。救玲珑是浪费魔药,而游乐王子的作用绝不止如此,虽残缺,却是珍贵的试验品。

□□玲珑没有墓,便也无处祭奠,只成为游乐回忆里的一抹蓝,一种绝望。他逃开,逃开女王,游荡在人间,每一个梦里都有玲珑——分辨不清面容的爱人,无处祭奠的爱人,逐渐在他的痛苦中演化成恐惧,是被女王掌控的恐惧,也是离开女王后什么也不是的恐惧。他是女王的东西,他的价值不属于他自己,当他追求自由时,他只能走向虚无。

□□在人间他看见小蓝时他就知道了,她名为小蓝的原因,以及她那张将他的梦中人面容重新清晰起来的脸孔——她是女王的道具,与他进行一个关于自由的交易。可怕的天真又一次上演,而他的抵抗显得微不足道。

□□他要给玲珑立一块墓!和人间的方式一样,墓上写明这个人的姓名,生卒年月,生平事迹以及一句漂亮的墓志铭,然后游乐就有了祭奠的去处,告别天真的金丝雀时光,宣告自我的独立。

□□但玲珑没有墓。

□□小蓝出现了。

□□那么,玲珑甚至没有死。

□□游乐有关自由的理想消亡了,他只有又一次跪在女王身旁,渴求她的施舍。他的爱人在死去的那一瞬间由爱情变成了他的梦魇,没有谁会放他自由。

□□“我在书里看到关于人类世界的描述,那里的人不用学魔法,而两个人可以结为夫妇,一辈子在一起哦!”玲珑的声音,他又梦见她了。

□□“是吗?那我一定要和你一起去那里生活。”他竟然回应了她。

□□“哈哈,你不要留在这里当王子吗?女王陛下可是会伤心的哦。”

□□和你在一起就好了呀,为什么要是“王子”呢……游乐在想,没有回答。可等他再回神时,玲珑倒在灌木旁,一遍遍重复那句“救我,我不想死……”

□□“玲珑!”他又一次惊醒,冷汗浸透衣裳。有一双眼睛,慈爱的眼睛,在黑暗深处凝望他,叹息他是个可怜的人,是痴情种。唉,女王,和玲珑同一个阵营的人,都是他自由的绝路。

□□他想玲珑死掉,彻彻底底地死掉,可以立墓碑的那种,好将他的痛苦画上句号。

□□游乐想成为一个自私自由的人,或者像玲珑一样愚蠢天真,而不是困在这里,进退两难。如今他等来了小蓝,牢笼大敞欢迎着他,他进去了。

□□玲珑没有墓。游乐知道不可能祭奠。

评论(9)

热度(9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